松語墅 溫泉居(溫泉民宿) 四樓的星滿意竹房型,放在版主的口袋很久了,但每次打算泡溫泉都很臨時,熱門民宿+超熱門房型真的都很難訂到。(因為堅持半露天,所以更難訂)
如果只能用四個字形容,真的就是『心滿意足』!!
IMAG5846-1  

終於在大家補班的周六,端午連假的前夕(可能大家都打算端午連假出門玩)給版主訂到房間了,二話不說CALL老公補班那天下午請假。工作誠可貴,溫泉價更高!!!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們家只有不適合上班的日子(應該是每天吧~),沒有不適合泡湯的天氣。即便今年端午節前就已經開始炎熱,但絲毫不影響我和溫ㄤ兩人的泡湯行程。尤其出發的這一天,泡湯前先去內洞健走呼吸芬多精,回程遇到磅礡大雨,全身都是汗水+雨水的我們,還好有溫泉山莊的溫泉趕走我們一身的寒意&疲憊。

烏來的『Sping Spa溫泉山莊』因為價格誘人且除了房間的湯池又可以去大眾SPA泡湯,一直都是我們的最愛。
這次挑了從沒住過的「和風溫泉套房」嚐鮮,按照我們的口袋名單順序,
以後應該就是第一順位選擇了。

P1020763  

【和風溫泉套房】在主棟的二樓,房間內使用日式榻榻米,真的就如同官網介紹的房間超級寬敞,非常適合喜歡寬敞空間的兩人或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因為家具擺飾都靠牆壁,小朋友在房間內跑來跑去不擔心撞到也不擔心跌倒受傷,真的滿適合ㄉ。難怪每次來住宿都會看到有小小孩的鞋和大人的鞋放在二樓房門口前,如果要搬娃娃車的爸媽,二樓的高度也剛剛好呢)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式毛豆(枝豆)】和台式毛豆不太一樣,少了黑胡椒及麻油調味,味道簡單、熱量低,卻也更能吃出毛豆的香甜味。
每每去居酒屋點一盤都只上來一點點,吃不夠又不捨得花錢,這種不需要手藝的小菜,最適合在家料理囉。尤其一次吃不完,放進冰箱隔天冰冰涼涼也好吃。

未命名 -6    

 

毛豆,雖然總是當不起眼的小菜/前菜或是零嘴,其實毛豆的營養成分非常高喔,尤其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營養素!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ちくわ磯辺揚げ(炸竹輪天婦羅)】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只要有食材,五分鐘內即可上桌。裹上有[海苔風味]麵衣的竹輪,香氣十足!因為冷掉也好吃,超適合人多聚會場合用~馬上就要到了農曆新年假期,說不定今年就可以加這道算是[前菜]的小料理囉!
IMAG3857_1  

版主第一次是在居酒屋和它相遇,一吃定情~但明明就食材便宜又屬於快速料理的菜,在居酒屋真的就是貴啊!(可能是看準家裡起油鍋超級不方便吧)
其實這一套菜並不一定需要炸天婦羅鍋,一般有高度的平底鍋也可以使用,只要油的高度可以蓋過竹輪即可,所以只要用"小一點"的平底鍋其實就可以省滿多油的。(這次因為前一天炸天婦羅有用油,今天用剩油炸來解饞)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料理有些真的簡單美味又賞心悅目,【日式紅燒魚】應該可以算是我心目中的代表。
我ㄤ不喜歡清蒸魚的淡味,但中式料理的紅燒魚又要先煎再燒,感覺有點麻煩。
今天的【日式紅燒紅目鰱】只要把魚的前置作業處理好,計時器準備好,主婦就可以專攻其他料理,超讚的~

未命名 -3  

雖說標題是寫「紅目鰱」,其實只要是『白肉魚』都很適合喔。我有用過"鯛魚"&"馬頭魚"都很好吃~也滿多日本主婦愛用[比目魚],想必應該也好吃!!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鹹酥蝦】這種也是高用油量的料理,很少會出現在我家裡的餐桌,還好高家有一各廚藝高超的叔叔,過年過節不用上館子也可以吃到。
我家日本ㄤ就是在過年時吃到叔叔做的這一道大菜,從此念念不忘。
人妻沒有叔叔的手藝,做不出來可以用在過年的[大菜],只好趁著炸完天婦羅有剩下的油,順便做了這道讓老公肖想很久的美食。

IMAG3623_1_1  

打了幾次電話和叔叔請益,雖然叔叔說的很詳細,但資質不佳如我一整各有聽沒有懂,只好上網尋求「阿基師」的協助。(型男大主廚YOUTUBE影片,料理這檔事講求專業,私德部分就由阿基嫂發落了。)

還是把話題拉回來料理比較不傷感情。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專門的油炸鍋,以後就可以在家吃天婦羅吃個夠囉~~~~

10801_10203069225351129_1011123710178248043_n  

和外面比較起來自己在家炸東西真的很省錢,但在家裡除了噴油清理粉麻煩,剩餘的油也非常難處理,所以之前在家只有用"中華炒鍋"炸過一次。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蒜頭香菇雞湯,是我們家老爹在家休養身體時,突然幫我做的一道湯品。不知為何,今年的冬天常常想起這道湯。
超級愛大蒜但不太愛排骨湯/雞湯的老公(和我180度的相反),和他提到有這一種充滿的大蒜味的雞湯時,引起了高度興趣,直催我下廚煮來吃。
36600  

大蒜對身體非常好,雞湯又充滿了營養,連今年健康養身節目也常提到,但是當時的我非常討厭蔥薑蒜(現在也沒有愛),基本上家裡不會出現這樣的湯才對。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到了十月份,終於開始有了秋意,接下來就是屬於真正"溫泉"的季節啊!突然想到一篇盛夏時的烏來溫泉行,還躺在草稿文件夾中,趕緊來完成,以便繼續我們的秋天泡湯溫泉行。

五月份才來拜訪的『烏來Sping Spa溫泉山莊』隔不到一個月我們又來了。這次挑選房間內有冷熱雙池及大大觀景窗的【豪華溫泉套房】

『烏來Sping Spa溫泉山莊』介紹直接跳過,有興趣的可以參考http://ketti.pixnet.net/blog/post/57617949(景觀溫泉套房介紹)。

【溫泉豪華套房】是在主棟的旁邊,因為房間內就有大大的溫泉池可以盡情泡湯,即便和主棟的溫泉SPA不同棟,感覺也沒有那麼的不便。
這一棟主要的裝潢造型是走"原住民風",可以在一樓大廳看到滿多原住民的造型裝飾,BUT這對我們夫婦沒有太多吸引力,來溫泉會館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房間及溫泉的舒適度囉!!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底九月初一直都是好友們的慶生聚會的時間點,這次的壽星之ㄧ提議換點不一樣的口味,在增長一歲的同時也來回憶一下兒時的味道。

說到眷村菜,市民大道的『陸光麵館』 (這間是很多網友在網路上所推薦的"陸光小館",不知是不是改名了),版主常常經過此點,卻很少會停下腳步走進來,要不是這一次的嘗鮮,真的錯過好吃的眷村菜。(註:雖說是兒時回憶,但小時候真的沒有吃的那麼的豐富啦~~)

在日式居酒屋/燒烤屋林立的市民大道,"陸光麵館"的店面真的就是那麼的儉樸&不起眼。但是地點超級方便,就在[市民敦化路口]呢。

760  

文章標籤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