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酥蝦】這種也是高用油量的料理,很少會出現在我家裡的餐桌,還好高家有一各廚藝高超的叔叔,過年過節不用上館子也可以吃到。
我家日本ㄤ就是在過年時吃到叔叔做的這一道大菜,從此念念不忘。
人妻沒有叔叔的手藝,做不出來可以用在過年的[大菜],只好趁著炸完天婦羅有剩下的油,順便做了這道讓老公肖想很久的美食。

IMAG3623_1_1  

打了幾次電話和叔叔請益,雖然叔叔說的很詳細,但資質不佳如我一整各有聽沒有懂,只好上網尋求「阿基師」的協助。(型男大主廚YOUTUBE影片,料理這檔事講求專業,私德部分就由阿基嫂發落了。)

還是把話題拉回來料理比較不傷感情。
這一道【鹹酥蝦】作法真的好簡單,且時間短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除了炸蝦時要非常小心,我差點就因為這盤蝦子毀容了。(^◇^;)


[鹹酥蝦]

食材:白蝦10隻(剪鬚去腸泥,不要去殼)、蔥花1根、大蒜3顆、紅辣椒1根。
調味料:鹽巴、米酒、白胡椒粉 →阿基師版本的"胡椒鹽"是可以自己調出來的喔,鹽(少許)+白胡椒粉(較多)攪拌均勻就是我們等會要用到的
"胡椒鹽"了,讚啦!

作法:

1. 將白蝦剪鬚去腸泥,不要去殼,用米酒、鹽巴抓一下,將水倒出後放在旁邊濿水,這樣蝦子也正在進行醃漬動作。(我這邊水是倒了但沒有瀝水,所以一下油鍋霹哩啪啦非常恐怖,水真的要濿乾在下鍋喔!!!!)  

2. 趁蝦子濿水醃漬時,可以開始準備其他食材,蔥花/大蒜/紅辣椒切末,調製胡椒鹽,順便將油鍋加熱。
  
3. 等油加熱到190度時即可將在一旁濿水的蝦子下鍋油炸20秒鐘即可撈起濿油。 要記得準備鍋蓋,蝦子下鍋後還是會噴油,蓋上鍋蓋比較安全也好清理。(蝦子下去時千萬不能因為噴油而把火關掉,溫度一下降蝦子就會開始吃油,這點對於料理老手可能沒問題,新手多多少少都會怕,撐過去就成功了~感覺好像作戰ㄛ,呵呵)
阿基師說:只要蝦頭兩旁撐開就表示油溫夠,炸起來就好吃;另外,蝦子千萬不能沾粉,一沾粉有些爆香的東西會產生水分,這樣就不酥了,所以蝦子乾炸就好。

未命名 -1    

4. 準備另外一各炒鍋,因為蝦子本身就炸過多少都含一點油,所以炒鍋裡面不要放任何油喔。將炸好的蝦子放進炒鍋後,加入蔥末/蒜末/紅辣椒末一起爆香。(這裡是不用先爆香再加蝦,而是所有東西一起爆香處理)

5. 最後加入調製好的胡椒鹽,均勻拌炒,即可起鍋。 超快速的吧~~~~~

IMAG3621_1  

 

 

只要願意用油,這一道菜真的是老少咸宜,適合親友聚會聊天搭配啤酒的好菜啊!!!
而且阿基師的作法在最後爆香時不用在加另外的油,也可以順便把炸蝦裡面的油小小逼出,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太油膩,很棒。

叔叔有說「鹹酥蝦的蝦子不需要太大,越小的蝦越容易入味也會炸的更酥」。因為是直接拿家裡現有的蝦來料理,真的有點美中不足啊!!!

我ㄤ的評價,和叔叔家吃的比起來略遜一籌,但是能夠在家也吃到這道菜覺淂很開心~~人妻開心在旁邊轉圈圈(完全忘記等等要清理油鍋&整理廚房啊)

所以說:老公想要在家吃好料,比蜂蜜更甜的讚美可是一句都不能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酥蝦 蝦子
    全站熱搜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