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好吃又喜氣的 年越しそば後,趕緊啟程去福岡最大的OUTLET瑪麗諾亞城(MARINOA CITY FUKUOKA,只要是去福岡的旅客通常都會前往的購物中心。
恰逢日本的除夕夜,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早上太悠閒了,一整各緊張待會沒有足夠的採購時間。

outlet  

從福岡市中心除了可以搭地鐵外,也可以搭西鐵巴士到OUTLET,很方便。比較省時間的方式,就是從博多車站搭地鐵機場線到姪浜車站,在換昭和巴士直接到福岡瑪麗諾亞城。

昭和巴士  

其實我不是各愛逛街的小妞,最愛採買的東西莫過於餐具及食物,這次把OUTLET放在行程中,主要是要滿足我們家老公想買行頭的慾望。    

今天的客人滿稀疏的,且今天溫度滿低的,很少人坐在中庭喝咖啡休息,如果是溫暖的天氣的話,在中庭喝咖啡是各非常不錯的享受。福岡瑪麗諾亞城裡有幾間專賣廚具的店家及日系餐具的店面,都讓我心癢癢,但礙於自由行要自己扛行李怕碰撞,且這次行程拉很遠,理智還是戰勝慾望。加上和我無緣的無印良品(一直都沒看到它),最後象徵性的NIDORI採購了幾樣大件的家用品,商品耐摔耐壓,安心啦!福岡瑪麗諾亞城中有一間藥妝店,但是價格並沒有便宜,看看就好~

outlet1    

福岡瑪麗諾亞城雖然男生衣服的種類滿多的,但老公喜歡的款式很少,價錢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最後只買了一條褲子就結束今天的逛街行程。
兩個人等巴士回地鐵站的時候,一整個空虛。(╯︵╰)
但在這邊看到了一間非常漂亮的教堂,應該也是幫新人舉辦婚禮的地方,如果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舉辦婚禮,新娘就真的太幸福了呢!!

outlet2  

不過我們在搭昭和巴士來OUTLET的時候,老公眼尖發現路旁有一間[一蘭拉麵],大大的看板上寫著「全国でも2店舗だけ ラー麦麺 を使用したお店です。 小戶店 太宰府店 限定」,這是多麼重要的發現啊,我最愛『限定』了!*老公揪咪揪咪* 
說來害羞,去日本這麼多趟,這可是我"第一次"吃ㄧ蘭拉麵,所以在這趟旅行中,一蘭拉麵就被我列入一定要吃的東西,加上看到[限定 ラー麦麺]的店面,就提早享用囉。*^V^*

未命名 -1  

回程時直接殺來這間一蘭拉麵(小戶店)用餐。這就是自由行最棒的地方,隨時都可以變更行程,不會錯過旅途中所發現的任何小驚喜。
一蘭拉麵(小戶店)的地理位置超級方便,就在昭和巴士[小戶站],吃完可以直接在門口搭巴士回姪浜車站,這可是老公驕傲的"一條線完美行程(OUTLET+一蘭拉麵)呢!

P1000328  

走進店裡後,就如同一般的拉麵店會有一台點餐機器,老公點的是「一蘭定番セット ラーメン.替え」(拉麵+一球加麵),我點的是 「ラーメン」。因為在日本加麵是要另外收費,我在點餐機前面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先選擇有加麵的套餐,很怕之後不能另外加麵,不過後來發現我的猶豫都是多餘的。(果然是第一次去一蘭拉麵的菜鳥^+++^)

P1000326    

小戶店/大宰府店(PREMIUM SHOP)限定 ラー麦麺 字樣從一進門口就到處可以看到,整體氣勢就是不一樣。
未命名 -3  

傳說中一蘭拉麵一格一格的位置,我終於來體驗驗,好特別的感覺喔。不用擔心稀哩胡嚕或張大嘴巴的吃相會被對面人看見,放鬆。

P1000323  

我的個人專屬座位區,服務人員將拉麵送上桌時,就會把前方的簾子拉下來,創造一各專屬空間。

P1000309  

每張桌子上會有一張給客人填寫的單子,除了基本口味選擇/麵的軟硬/大蒜多寡,連蔥的種類.是否要叉燒以及秘傳醬汁份量也都可以選擇,一蘭拉麵真的太妙了。(單子上有特別註明,祕傳醬汁屬於辣味口感,如果是小人要吃的話,建議選擇[なし]喔)

MENU  

將將將將~期待已久的一蘭拉麵終於登場了。ラー麦麺到底有什麼特別呢?按照海報上的介紹,就是有更濃厚的風味以及麵條口感更有彈性。不過問我這個第一次吃ㄧ蘭拉麵的菜鳥和其他店家有什麼區別,真的沒辦法回答,只能說小戶店的拉麵麵條很有彈性,而且湯頭濃郁,非常好吃XD

P1000315  

在日本吃拉麵,看到客人把拉麵湯汁喝完,就表示客人覺得拉麵很好吃,不過說真的有時一整碗喝完感覺肚子都是水,但是一蘭拉麵的碗底讓喝完的客人也有一種非常特別的驚喜&開心。(一蘭拉麵碗底的字樣有幾種版本內容,下次吃到的又會是哪一種呢?這也是另一種期待呢!

P1000321   

最後就是要來介紹,一開始點餐讓我猶豫不決要不要加麵的事情啦。
每張桌子的前方都會貼有[加點食材或麵]的方式(圖一)。如果點餐時候已經有選擇加麵,服務人員就會給你一個小小鐵盤(圖二),當你要加麵時把鐵盤放在(圖四)的上方,按下服務按鈕,服務人員就知道你要加麵啦;像我一樣猶豫不決的客倌,想要加點東西的時候,可以使用筷子套的背面(圖三),只要把想要加點的東西劃圈圈,按下服務按鈕交給服務人員,想要加點的東西,就會有人幫你準備啦。這種方式和一般拉麵店舉手點餐真的不一樣,方便極了。(但是追加的東西什麼時候要付錢,這次沒追加所以不清楚,下次再來試試看好了)

未命名 -2  

今天的一蘭拉麵吃的超級開心的,而且也有劉姥姥逛大觀園的Fu,到處充滿了驚奇。(笑)

一蘭拉麵也有販售拉麵包,共有三種口味[釜だれとんこつ/汁なしとんこつ/冷やかばい],每一盒的份量都有點重,所以今天不打算採購。
要買回台當伴手禮的朋友們,如果之後行程有要去逛[大宰府]的話,大宰府車站出口旁有一間一蘭拉麵專門販售伴手禮的店面,在那邊採購就不用拎著到處趴趴走了(剛好是我們這次行程最後一各景點:P)。機場裡的免稅店也有賣,但是只有看到一種口味[釜だれとんこつ],想要買不同種類的就要先在外面買齊囉。

P100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